有了健康才有生命與幸福

有了健康才有生命與幸福

苗條與健康

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

【紅景天的功效】

【紅景天的功效】
(1)對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:紅景天製劑有類似人蔘對大腦和脊髓功能的興奮作用。
(2)抗疲勞作用:紅景天提取物經小鼠實驗証明,具有抗靜態疲勞作用。
(3)抗缺氧作用:紅景天醇提取物對多種缺氧性實驗中証實,能明顯提高動物對缺氧狀態下的耐力。
(4)抗微波輻射:紅景天甘能恢復微波輻射後,小鼠腦內的單胺類遞質,脾臟及胸腺內環酸腺甘(cAMP),淋巴細胞轉化率,血清溶血素等出現的抑制性變化,具有扶正作用。
(5)對物質代謝作用:紅景天製劑能阻止能量代謝的紊亂,延長肌肉負荷時間,激活骨骼肌中tRNA的合成,提高RNA的含量,促進ATP的再合成,使血液中血紅蛋白質和紅細胞數增加.肌肉負荷運動後生化測定表明,能使負荷肌肉氧化指數正常化。
(6)雙向調節作用:實驗証明,使用紅景天能使由藥物引起的興奮型腦電波恢復正常。
(7)對內分泌系統的作用:紅景天具有調節腎上腺皮質機能的作用。
(8)耐高溫能力:紅景天能明顯提高小鼠耐高溫能力,以及對身體的保護作用。
(9)增強男女性功能:紅景天能調節內分泌系統,興奮生殖腺的內分泌細胞,增強腎上腺功能,改善神經及血管張力障礙。
(10)減少脂肪:紅景天具啟動脂肪分解酵素的功能,脂肪分解酵素是燃燒身體所儲藏脂肪必要的關鍵酵素。紅景天能在運動後迅速從脂肪組織移轉脂肪酸,達到減少脂肪的效果。
(11)婦科良藥:紅景天內服調節內分泌,鎮靜,解毒,粉末同時可以外用具有消炎、殺菌的作用。對女性的婦科病症無論是預防還是治療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。

《神農本草》記載紅景天:「輕身益氣、不老延年、主養命應天、無毒、久服不傷。紅景天性平、味澀,善潤肺、能補腎、理氣養血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