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健康才有生命與幸福

有了健康才有生命與幸福

苗條與健康

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

服用吃葡萄糖胺、鯊魚軟骨素補充,對於關節處的潤滑很有幫助。

1、一般退化性關節炎由於關節處的軟組織有退化的現象,可以服用吃葡萄糖胺、鯊魚軟骨素補充,對於關節處的潤滑很有幫助。平時亦可以多補充一些含維生素C的蔬果。

2、如果是關節處的疼痛,有些情況是痛風所造成,有時易忽略、不可大意。若是痛風所造成之酸痛,則葡萄糖胺、鯊魚軟骨素則無明顯效果,須搭配藥物、飲食等控制。

3、如果尚未經由醫師診斷,建議可以先至相關門診診斷後,再行做進一步的治療。

4、另外,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身體的病痛形成亦是如此。千萬別只是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,臨時抱佛腳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幫助不大。平時應多注意飲食的攝取多蔬果、少肉類、養成運動的習慣,如游泳或每日步行一萬步(約一小時)就很不錯,對關節的壓力亦不大,不僅僅是對關節而已,都會對身體均會有所很大的幫助。